全球聚焦: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咸宁)光电子信息专题赛举办

来源:咸宁高新区 | 2022-11-14 16:27:0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创新驱动发展,挑战成就梦想。11月1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咸宁)光电子信息专题赛在咸宁举行。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路演比拼和现场打分。

活动现场,湖北三赢兴智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奕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发布了手机指纹模组色差检测、柔性线路板激光炭黑清洁的真空等离子体表面处理系统、Type-c数据线颜色线序识别检测等技术需求。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湖北科技学院等6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9支专家团队现场进行了挑战路演,并就技术细节、工艺流程、成本控制等问题接受评审组质询并答疑。

经过线上评委和现场评委从方案评价、技术评价、技术合作可行性评价等角度进行打分。最终,华中科技大学吴裕斌团队、湖北科技学院张建权团队、中科院宋宏伟团队分别在3个项目的路演中胜出,各获得奖金5万元,并现场与企业进行揭榜项目签约。华中科技大学王保存团队、武汉科技大学李维刚团队、武汉纺织学院万仁卓团队、湖北科技学院冯波团队、湖北科技学院张海涛团队、武汉理工大学陈庚团队获得优秀奖,各获得奖金2万元。大赛还评选出6个线下对接奖,各获得奖金1万元。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梅顺齐院士对大赛进行点评:“此次大赛9个高校专家团队对企业技术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都有指导作用,希望专家团队与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对接,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福卿指出,今年来,咸宁高新区通过“需求征集、宣传推介、方案征集、辅导优化、现场挑战、创投对接”的一体化链条式服务,持续构建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稳步解决基础研究“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市场应用“最后一公里”脱节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人才及团队落户咸宁,让创新主体加快成长、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生态不断优化。

电子信息产业是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重点产业,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当前,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咸宁高新区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尽心竭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以“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助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举全区之力支持各位企业家、挑战者心无旁骛地投身咸宁创业创新创富。

(图片来源:咸宁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