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两新”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焦点关注

来源:天津高新区 | 2022-11-11 15:34:0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天津高新区各级“两新”党组织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深学、精研细读与笃行实干中,迅速将广大“两新”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真学深学中悟原理。“两新”党委第一时间面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收集整理学习素材并发出学习通知,同时依托高新区微信公众号,设立学习专栏,将学习内容分门别类,便于党员查阅学习。针对党的二十大新要求、党组织新期盼,“两新”党委还邀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贾锡萍教授开展了专题培训,近300个基层党组织在华苑、渤龙湖及海洋三地的办公现场、生产一线、企业车间组织20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培训。所属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赛象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对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发展战略、技术创新、生产运营、管理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在企业发展和日常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富通集团党委全面部署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详细部署安排。

在精研细读中明思路。“两新”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书记领学、骨干带学、分享互学等形式,持续引导党员群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安光电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多途径学习,在公司大厅、食堂、宿舍等公共屏幕上播放学习内容,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集团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外出差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建工集团党委邀请市委党校李燕教授开展专题党课,以面授加视频的方式,吸引了集团本部及所属二级单位的1000余人参加。药研院组织近80名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人士、青年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飞腾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及部分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

在笃行实干中显担当。“两新”党委始终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连日来,“两新”党委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海洋片区,由“两新”党委举办的“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系列讲座人才政策解读专场活动受到片区企业的广泛好评,解决了诸多企业的困惑,得到天津日报、津云报道。在华苑片区,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基层,知名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顾问为党员在线解读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赢得了企业的好评。在天百楼宇,楼宇党委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各企业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快问快答知识竞赛,沉浸式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云账户党委经验做法,面对面解决党员群众的医保政策问题,精准对接需求,赋能楼宇发展。

下一步,“两新”党委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基层需求,以一系列硬核举措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学习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要义,长效跟进学习成果转化,以高质量“两新”党建工作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天津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