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资讯】百洋医药:与阿斯利康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2-11-11 19:34:23 |


(相关资料图)

讯(记者张鹏飞)近日,百洋医药(301015)宣布与阿斯利康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百洋医药将获得阿斯利康降糖药安立泽(沙格列汀片)的商业化运营权。双方期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提升药物可及性。

资料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众多,患病率高达12.4%,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占90%-95%,而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DPP-4i)是治疗2型糖尿病单用或联合用药的首选药物之一。作为DPP-4i经典降糖药物,安立泽在中国上市已十余年。

对于双方的合作,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表示,“安立泽进入中国市场十余年,是经典的口服糖尿病药物。希望双方在互信基础上紧密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最大化安立泽品牌的长期价值,惠及更多的糖尿病患者。”

百洋医药董事长付钢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阿斯利康是全球知名的生物制药企业,多年来在中国进行了积极的创新探索。百洋医药作为具备全渠道商业化能力的第三方商业化平台,将凭借专业的品牌运营和数字化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安立泽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跨国药企与中国本土第三方商业化平台在各自领域的专业和优势,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国健康产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