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盲人柔道选手王君杰夺得省残运会首金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4 15:34:05 |


【资料图】

11月12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柔道项目在滁州市拉开帷幕。在男子柔道决赛中,阜阳市81公斤级盲人柔道选手王君杰拔得头筹,将本届残运会首金收入囊中,也实现了我市代表队盲人柔道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

盲人柔道是专门为视力障碍运动员所设立的运动项目,对运动员爆发力、速度、耐力等都要求较高。本次残运会,我市代表队共派出3名运动员参加男子柔道3个级别的比赛,我市选手韩飞获90公斤级盲人柔道金牌、牛信哲获66-73公斤级银牌,3名选手共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接下来,我市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乒乓球、举重4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王君杰2004年出生于太和县肖口镇,一级视力残疾。去年5月,他被省盲人柔道队选中,跟随省残疾人柔道队教练余虹进行集训。去年10月,他获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盲人柔道男子81公斤级铜牌。

周姗姗 通讯员 张佑伟、

来源:颍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