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产业总部经济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安阳高新区召开

来源:安阳高新区 | 2022-11-14 15:34:45 |


(资料图片)

11月10日下午,棉花产业总部经济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安阳高新区管委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介绍了棉花全产业总部经济基地建设背景。安阳市委、市政府将“发展棉花产业总部经济,打造中国棉都”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规格成立棉花产业总部经济建设领导小组,由安阳高新区牵头,中棉所和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参与,委托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和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课题组,共同编制相关规划,为下步工作提供遵循和指南。

编制单位以PPT形式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规划分为发展基础和形势、总体思路、配套建设、保障措施等若干板块,并对强化创新驱动、推动集群发展、深化开放合作等路径作了具体描述。论证组专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中肯意见,交由课题组进一步补充完善。

二级巡视员、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史景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安阳市发展棉花产业总部经济、打造中国棉都的宏图,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希望规划编制单位结合专家意见,立足安阳、着眼全省、面向全国,以国际视野做好规划,使之更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开放合作、内外循环、品牌建设、配套支撑等方面,与规划部门制定更加详实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图片来源:安阳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