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7号线一期 第1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4 16:45:32 |


(资料图片)

11月11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7号线一期松林路站主体结构已于8日顺利封顶,成为该线第13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松林路站位于繁华大道与云外路交口,车站全长375.6米。该车站主体结构临近繁华大道高架,为7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场地最狭小的车站,场地内仅有南侧一条施工通道,且周边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车站顺利实现封顶,建设方采用半盖挖法施工,通过在松林路站主体结构自西向东200米范围内的地面铺盖板,作为临时路面供车辆通行,盖板下同步施工,有效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的困难,减少了对交通的影响。

建设单位多次组织参建单位对车站施工计划进行梳理,同时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现场24小时专人值守巡查,对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全程旁站监督,最终在保证主体结构成型质量和地面主干道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截至目前,7号线一期31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16条贯通。记者 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