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讯息:马鞍山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开始缴费 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8 16:43:43 |


【资料图】

记者昨日从马鞍山市医保局获悉,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近日正式启动。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

本次参保缴费范围包括:本市户籍及持本市居住证非从业城乡居民,以及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及科研院所、中小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学生。

为适应医疗费用增长和基本医疗需求提升、确保参保人员医保权益,我市提高了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960元,其中个人缴费350元、财政补助610元。同时,对医疗救助对象将继续实施分类资助,其中重症残疾、特困人员、孤老、孤儿免费参保;低保对象为在校学生个人缴费20元、18周岁以下非在校人员缴费30元、其他人员56元;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个人缴费77元;脱贫不稳定和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个人缴费175元。

参保人员可通过“皖事通”首页的“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或通过“皖事通”“微信”“支付宝”搜索“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参保缴费;线上缴费困难的老年群体或线上缴费失败群众可到户籍或居住地社区(村)通过线下渠道进行参保缴费。此外,在我市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还可以使用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的资金为近亲属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邹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