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视野】事关中小学午餐服务,宣城市回复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7 15:40:18 |

近日,有网友在市政府网站咨询“推广中小学午餐服务”相关问题。

网友咨询:


(资料图)

浙江,广德宁国等地区推广了公办小学“推广中小学午餐服务”,义务教育公立学校的午餐服务,是解决双职工家庭中午接送时间问题的关键。如今生育率低政府帮家庭减负,这也是关键一环。望领导重视。

宣州区政府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宣州区正按照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要求,积极做好“学生午餐配送服务”的相关工作。2022年8月31日市教体局牵头召开了推进市区学校午餐配送配送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宣州区教体局及城关三所学校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目前市区学校午餐配送配送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初步商定在建成区选择部分学校进行试点。目前,市区两级正在对午餐配送的具体环节进行调研中。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链接

❖ 2月18日,全市中小学午餐服务暨“双减”工作现场会在广德市召开。会议强调,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学校条件、供餐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为有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安全、健康、公益的在校午餐和午间看护服务,减轻家长精力负担和经济负担,增进民生福祉。

❖ 2021年底,《宣城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方案中提到:提供在校午餐服务的中小学校应安排午间在校看护服务,包括学生在班用餐管理服务和学生在校午休服务,看护时间为午餐至下午上课,计入课后服务时长。学生在校午休既包括在教室简易午休,也包括在校园图书馆、阅览室、功能室、运动场馆等场所进行适宜的文体活动。

全媒体记者 张蓉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