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元奖励!江都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来源:扬州日报 | 2022-09-26 20:42:58 |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江都区有双汇电力、舜天工具两家企业入选。根据该区《关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这两家位于江都高新区的企业将分别获得30万元奖励,并享受相应政策优惠。至此,江都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七家,其中高新区五家。

舜天工具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工具、手工具等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投入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自主研发了快速活扳手、夜视扳手、防滑高强度扳手等十多种新型产品,赢得了市场认可。“今年预计投入800多万元用于研发。”舜天工具技术总监邹家平介绍,公司1-7月实现销售1.3亿元,预计全年实现销售2.6亿元。

双汇电力是一家从事复合绝缘子等电气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提升产品轻量化、智能化水平,并开展极端环境下高性能核心技术攻关等,其首创的特高压智能金具及射频波无损智能检测技术,解决了智能电网运维中绝缘子智能、无损、精准检测等技术难题。

近年来,江都高新区积极引导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走特色发展之路,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今年上半年,江都高新区工业开票销售174.4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功不可没,它们在各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凭借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成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江都区重点产业链提质增效注入强大能量。(通讯员 子良 秋成 记者 陈源浩 杨宝岭)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