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讯!临泉县举行第八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大赛(作品类)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6 16:34:31 |


(相关资料图)

为展示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发展成果,为少年宫的孩子们打造一个农村孩子展示才能和风采的平台,9月25日上午,临泉县第八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大赛(作品类)在临化中学举行。全县35个乡村学校少年宫选派的490名选手参加了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绘画、剪纸、手工造型五个项目的现场比赛。

比赛现场,绘画参赛选手颇有“我以我笔绘党恩”的气概,将心中所感所想描绘渲染在画纸上,用欢快活泼的笔触绘出对国家的喜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书法选手们俨然一副书法家的模样,一派沉浸于书写的气氛悄然弥漫,他们放下浮躁的心情,用那份沉稳,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少年的心志和希冀;手工参赛选手们像魔术师一样,用一双巧手,让纽扣、橡皮泥、彩纸等神奇变身为艳丽的花朵、栩栩如生的人物等......

近年来,县文明办、教育局积极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各乡村学校少年宫都配备了音乐室、舞蹈室、绘画室、书法室、阅览室、手工制作室、科普室等多个功能活动室,在日常活动中,各少年宫积极抓好活动设计、特色打造、规范管理、整合师资等,利用周一至周五的课外活动时间及双休日、寒暑假对全校学生及周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真正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的农村孩子放飞梦想的乐园。 (韦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