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报】马鞍山市22项发明专利获第九届安徽省专利奖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6 15:37:27 |


(相关资料图)

9月23日,记者从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马鞍山代表团获悉,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论坛正式对外发布了第九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我市共有22项发明专利获奖。

据介绍,马鞍山市中亚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数控侧式挠度补偿多用折弯机床”1项发明专利获安徽省专利金奖;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的“一种柴油发动机冷却系统和润滑系统集成模块”、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一种酒瓶自动装入酒盒装置”等3项发明专利获安徽省专利银奖;马鞍山采石矶涂料有限公司的“一种水性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制备方法”等18项发明专利获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运用。2021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1811件,居全省第三位;有效发明专利8785件,居全省第三位;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40.7件,居全省第三位,同比增幅37.5%,居全省第六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和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推动马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赵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