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头条丨黟县:科普知识进校园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6 17:30:38 |


【资料图】

9月22日,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走进黟县碧阳初中,涉及物理、数学、力学、磁学等学科20件科普展品,吸引了学生的目光。这是安徽省科技馆走进黟县碧阳初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情景。

活动现场,在省科技馆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依次参加各个展览区域,进行互动体验,在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指导下,同学们被这些充满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的展品深深吸引,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驻足观看,了解展品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在学校实验室,老师为学生们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地物理实验秀,和同学们一起倾情演了“调皮的静电”“怒发冲冠”等物理实验,并进行绘声绘色地讲解、互动,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参与互动。

该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学好科学地兴趣和热情,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地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极力丰富学生们地“第二课堂”,五育并举,点燃学生们的科学梦,启迪学生爱党爱国爱科学地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朱光明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