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11-08 14:06:21

OPPO R809T的出彩在于它强大的拍照能力特别是夜拍能力极为出色

OPPO R809T是最近比较火热的一款产品,OPPO R809T的出彩在于它强大的拍照能力,特别是夜拍能力极为出色,并且得到了夜拍利器的称号。硬件上,OPPOR809T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F/2.0大光圈,并且配备了独立的ISP处理芯片;软件上,OPPO采用了全新的算法,在噪点控制和白平衡方面也有非常好的表现。

提到夜拍,就不能不提Lumia920,这款主打夜拍的手机已经赢的了广大用户的认可,究竟R809T有没有实力来与Lumia920一争高低,今天的评测主题就是R809T与Lumia920的夜拍大比拼。

第一个拍摄场景对比:

色彩是个很主观的东西,每个人有自己的喜好,Lumia920的色彩偏冷一些,整体较为干净;OPPOR809T拍摄出来的照片更柔和,更加讨好人们的眼球。

放大之后,细节部分R809T要好于Lumia920。看了EXIF信息后不难理解,拍摄时R809T的ISO只有200。Lumia920跟R809T一样是2.0光圈,快门速度也差不多,不过它的测光结果使用了640的ISO,使得画面更亮的了一些。但是从前面的全局对比来看,Lumia920的出片对比R809T来说并没有多讨巧,或者说是并不觉得Lumia920的好看很多。相反高ISO带来的结果是画质的劣化,放大到100%后,Lumia920的涂抹感极强,细节损失严重。

第一组对比的EXIF信息如下,Lumia920和R809T的信息不太完整,R809T的白平衡无法显示、而Lumia920的镜头焦距、白平衡测光信息等均没有信息。不过两者拍摄时均为默认设置情况下进行测试。

夜拍大比拼,夜拍利器OPPO R809T挑战Lumia920

第二个场景的对比:

从全局图上我们看到Lumia920测光取向与上一组对比相同,比R809T画面更亮一些。展现了更多的暗部细节。R809T拍摄出来的照片更加比较接近于我当时肉眼看到的感觉。

放大100倍之后,两张照片细节都还可以,从第二排开始,R809T和Lumia920的降噪开始体现出不同的风格。R809T的细节保留的更好,Lumia920的降噪算法显然落后于R809T,是极其低级的涂抹,就像那种几十块一个的电脑视频聊天摄像头拍出来的的一样,一把给你抹成油画。

以下是第二组照片的EXIF信息。

第三个拍摄场景对比:

对着路灯来个大逆光

Lumia920还是一如既往的R809T多曝一点光,看起来亮一点,但也会带来一种画面发白的的感觉。R809T的色彩是这四张照片中我最喜欢的,没有因为路灯的灯光而导致画面发白,给我一种夜晚宁静的感觉。

100%的原图裁剪对比结果其实与前两组差不多。Lumia920依然是将噪点简单涂抹,有种油画般的感觉。而R809T噪点处理方式有独到的方式,细节表现的更好。

以下为第三组照片的EXIF信息。

经过这三组的对比,无论是从画面色彩还是噪点控制、细节保留等方案OPPOR809T都比主打夜拍的Lumia920表现的更加出色。尽管OPPOR809T官方并没有大推特推,也不是该品牌的旗舰产品。但是其拍摄能力确实有独到之处。喜欢拍照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这款国产夜拍利器了。

2013年7月6日,酷黑16GB版OPPO R809T(行货带发票)今日在商家“北京昭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处有售,最新报价为2199元。价格有所下跌。该机配件为单电、数据线、耳机等标配。OPPO R809T是一款800万像素,夜拍效果十分出色的拍照智能手机。现商家火热促销,购机还送移动电源和蓝牙耳机等。

OPPO R809T整体外观与Finder相似,厚度仅6.93mm,类似是Finder升级版,但更加圆润,手感更佳。该机采用了主屏材质为IPS的4.7英寸电容触摸屏,显示效果十分细腻。OPPO R809T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同时配备了一颗200万的前置摄像头,88°超大广角,配备了独立的专业ISP处理芯片,绝对是夜拍的不二之选。硬件方面则采用了四核1.2GHz处理器,辅以1GB运行内存,整机运行十分流畅。

OPPO R809T 外形时尚亮丽,以拍摄为主打,其他娱乐功能也是可圈可点,该机配备了独立的专业ISP处理芯片,让手机在较差的低光环境下仍然有非常好的表现。对于喜欢自拍的女士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