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11 16:22:05

为什么IBM很聪明地将其低端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

如果你瞧不起厕所,你会看到IBM的服务器收入。

技术分析公司Gartner今天公布的数据突显了IBM决定退出低端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硬件市场的智慧。

根据Gartner 全球服务器销售数据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蓝色巨人服务器收入市场份额同比下降近29%。

服务器制造商甲骨文和戴尔的第四季度服务器收入也出现下滑。这是云计算时代的一个共同主题,当时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找大量购买服务器的公司,如亚马逊,谷歌和微软。

这样的云提供商正在绕过传统的硬件制造商,直接进入像Quanta这样的低调公司,这些公司历来为大牌厂商构建硬件,但现在越来越多地直接与IT买家合作。

这对像IBM这样的老派IT供应商有影响。

本季度,蓝色巨人的服务器总收入达到36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26.5%。这比一年前的34.9%市场份额下降了很多。季度出货量下降20.6%,使IBM的出货量市场份额达到9%。

“由于其产品生命周期,IBM的季度表现疲软,”Gartner在其报告中指出。

但这里有一种模式,这很重要。IBM最近八个季度中有七个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

难怪IBM想要向联想出售某些硬件产品线,远远低于去年左右的数据。

但是,不要认为联想从IBM那里挣扎的产品是不明智的。正如我们上个月指出的那样,有好处。

现在,IBM可以专注于更加激动人心的IT世界,例如云中的非关系数据库,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应用程序的平台即服务,甚至是手机上的Watso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