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09 17:54:06

数十亿年前两颗中子星在太阳系附近相撞

科学家已经发现,两个中子星的暴力碰撞46亿年前可能是地球上一些最令人垂涎​​的物质的来源。根据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这个靠近我们太阳系的单一宇宙事件产生了地球上最重的元素的0.3%,包括金,铂和铀。

“这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会发现这些元素的睫毛,主要是碘的形式,这对生命至关重要,”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Imre Bartos说。巴托斯说:“结婚戒指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深刻联系,它也与我们在人类和地球自身形成之前的宇宙过程有关,其中约有10毫克可能已形成于46亿年前。”

“早期太阳系中形成的陨石携带着放射性同位素的痕迹,”巴托斯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Szabolcs Marka说:“随着这些同位素衰变,它们可以作为时钟,用于重建它们的时间。”

研究人员将陨石的成分与银河系的数值模拟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在地球形成前约1亿年,在我们自己的社区,距离最终形成太阳系的气体云约1000光年,可能会发生单个中子星碰撞。中子星是巨星的崩溃核心。

银河系本身的直径为10万光年,是距离地球摇篮的宇宙事件距离的100倍。“如果今天发生的类似事件与太阳系距离相近,那么随后的辐射可能会超过整个夜空,”马卡说。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为我们历史上独特的重大事件提供了见解。“它为我们太阳系的起源和构成所涉及的过程提供了明确的亮点,并将在化学,生物学和地质学等学科内开展一种新的探索,以解决宇宙之谜,”巴托斯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