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5 17:02:45

在炎热的日子里低技术色彩修复会带来巨大的回报

英国一项新的模拟研究发现,在城市地区建造浅色,反光的“凉爽屋顶”可以降低城市温度,并在热浪期间挽救生命。

这份发表在环境国际期刊上的报告指出,2003年8月的欧洲热浪被认为是造成70,000人死亡的原因。该数字在法国在线期刊Comptes Rendus Biologies的一项研究中被引用。

多项研究得出结论,预计气候变化将推动热浪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的增加。

新报告的合着者,牛津大学环境变化研究所的Clare Heaviside说:“气候变化和城市化的增加意味着未来人口可能会增加城市过热的风险,尽管建筑和城市规模干预措施有可能降低这种风险。“

她补充说,像这样的模型研究可以帮助找到有效的方法来减少未来的城市健康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2006年夏天英国西米德兰兹郡地区和伯明翰市的热量相关死亡率统计数据,以及2006年和2003年两个较短的热浪期,特别关注“城市热岛效应 ”,其中,在建成区域,通常观察到温度高于周围农村地区的温度。

该报告引用2014 年联合国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目前全世界约有54%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预计这一数字到2050年将增加到66%。

在英国,据报道82%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城市化导致了环境变化。城市表面,如建筑物,道路和其他铺砌区域逐渐取代了森林,湿地和农田 - 所有这些都吸收并保留了比植被更多的太阳热量。

城市中的能源使用,例如照明,供暖或制冷,也可以为周围环境增加热量。

研究人员写道:“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城市气温升高,这种影响被称为城市热岛。”

术语“冷屋顶”表示反射阳光,从而降低局部温度。这可以通过简单的低技术修复来实现 - 将其涂成较浅的颜色。效果是累积的:屋顶越冷,反照率越大,因此反射而不是吸收的太阳辐射越多。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会降低城市温度,也可能降低建筑能耗,因为温度上升和收入增加,预计未来两者都会增加。

研究人员发现,在夏季,模拟的城市和农村温度之间的差异平均为1.1摄氏度,而仅包括夜晚的温度为1.8摄氏度。最大差异是九度。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夏季,UHI占热量相关死亡率的40%,而整个城市[伯明翰]实施的冷屋顶可能会抵消与UHI相关的季节性热相关死亡率的18%,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

该数字相当于研究期间记录的与热有关的总死亡率的7%。

在热浪期间,建模表明,凉爽的屋顶可以将城市中心的白天气温平均降低0.5度,最多可以降低约3度。

研究人员表示,在热浪期间,冷屋顶将平均UHI强度降低约23%,并将与UHI相关的热相关死亡率降低约25%。他们还发现,温度降低根据施加冷屋顶的建筑物的类型而变化。

仅针对商业和工业建筑的热浪时期减少了一半以上。

“我们的模型表明,修改所有工业/商业城市建筑的一半可能会影响到修改西米德兰兹郡所有高强度住宅建筑的影响,”研究人员指出。

Heaviside及其同事还发现绿色屋顶 - 植被覆盖的表面 - “除了灌溉良好之外,无法与凉爽屋顶的减灾潜力相匹配,但灌溉可能会增加对水资源的需求,这些资源可能已经在炎热地区受到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