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03 10:23:33

小企业主通过信用卡获得支付移动钱包应该获得这种税收优惠

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在其2019 - 2020年预算前备忘录中提出了一项建议,可以帮助小纳税人在推定的基础上计算较低的收入,从而减少其纳税义务。该建议针对的是那些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第44AD条选择采用推定税收计划的小纳税人,他们可以按规定的比率申报收入,从而免除繁琐的维护工作。帐簿。

现有规则

目前,如果某人采用第44AD条的规定,收入将按推定基准计算,即该年度符合条件的企业的营业额或毛收入的8%。除了一些其他条件外,该计划仅限于居民个人和HUF的业务,其总营业额或总收入不超过2亿卢比。

但是,收入将按账户收款人支票或汇票或通过银行账户使用电子清算系统收到的总营业额或总收入的6%计算。这使得其他非现金模式获得的优势类似于通过银行渠道进行的交易。“意图似乎是概念上推动数字交易,但是,有一些数字支付方式,如移动钱包,信用卡等。由于它们仅涵盖电子清算系统通过银行账户进行的交易,因此可能仍然不在规定的付款方式范围内。“

建议

虽然商务舱和小型纳税人已开始在日常交易中广泛使用数字模式,但FICCI要求政府激励所有非现金交易,并包括通过移动钱包,信用卡等付款的范围。推定税收计划。

FICCI建议,“在为促进数字经济而引入的所有部分中,应以这样一种方式定义支付方式,即通过可追踪模式完成的所有非现金交易都应涵盖在范围内。进一步建议,根据第44ADA和44AE条,对于推定税,还应延长6%的较低税率。医生等专业人士的推定税收计划根据第44ADA条单独列出,第44AE节涵盖了卡车所有者的推定税。“

碰撞

使用移动钱包和信用卡进行商业交易的小纳税人可以获得收益,因为此类交易也可以通过银行获得电子清算系统所涵盖的资格。实际上,通过非银行渠道计算此类非现金交易的收入,将被视为6%而不是目前总营业额的8%。此举也可能有助于提升该国商业社区的数字足迹。

什么是推定税收计划

根据所得税法的正常规定,应扣除根据“所得税法”可扣除的费用以及根据“所得税法”取消不可扣除的费用后扣除应税业务收入。为了减轻这项繁琐工作对小纳税人的负担,“所得税法”已根据第44AD条,第44ADA条和第44AE条制定了推定税收计划。如果某人选择了第44AD条的推定税收计划,则根据所得税法规定的补贴或不允许的规定将不适用,以8%/ 6%的推定率计算的收入将是假定税收计划涵盖的业务的最终应纳税所得额,不允许或不允许进一步支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