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13 18:56:13

德意志银行看好MiFID II下的研究业务

德意志银行在欧洲主要银行之间的价格战之后,对新的MiFID II制度下的研究部门表示了信心。该投资银行的年度报告概述了其“高质量的海滨研究报道”,为竞争对手可能退出市场提供了增加市场份额的机会。

报告称,“监管变革也可能成为机遇,推动增量收入流,并有可能改变德意志银行的竞争格局。”

例如,鉴于我们高质量的海滨研究报道,MiFID II可以使德意志银行受益。相比之下,由于MiFID II,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可能不得不缩减规模。

“一些竞争对手可能会减少他们的足迹,甚至退出市场。鉴于德意志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广泛而深入的产品和服务,这为市场创造了市场份额。“

据报道,尽管有MiFID II的分拆规则,德意志银行在主要欧洲银行之间为维持买方关系而展开激烈争夺,其固定收益和宏观研究的价格已经减半。

资产管理者被迫明确支付研究费用,而不是通过执行任务或佣金分享协议(CSA)作为分拆要求的一部分。

此举使得经纪人关系在提供研究,执行质量和成本方面受到更严格的审查,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买方公司过去使用的经纪人数量减少了。

事实证明,处理单独的研究付款是MiFID II下资产管理者最困难的任务之一。最初,买方公司预计会采用CSA / RPA模式,因为在利润受压的情况下吸收成本似乎不太可能。

然而,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公司和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主要买方公司选择充分吸收研究成本,而不是将其传递给最终投资者。

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还创建了自己的内部研究部门,由该银行前主题研究负责人Stuart Kirk领导,以帮助在MiFID II推出后控制其研究成本。

从更广泛的业务来看,德国银行的年度报告警告说,总的来说,MiFID II的实施和其他监管变化可能会对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总结道:“实施扩展的监管要求,如MiFID II和PSD II,以及可能延迟实施我们的战略项目,可能对我们的收入和成本基础产生负面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