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10 16:59:24

新交所推出新的证券结算系统

新加坡交易所(SGX)将启动新的证券结算和存管架构和系统,以实现向T + 2结算周期的过渡。该系统将于12月10日上线,并可同时结算现金和证券。

“12月10日,我们将使我们的证券清算和结算流程符合全球标准,加强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兼股票和固定收益主管Chew Sutat表示。“通过新的结算和存款框架,证券和基金将更早地提供给投资者,同时降低系统和市场的风险。我们的新系统还将使我们和我们的证券成员能够加强对市场的服务。“

新加坡将缩短其结算周期一天,因为它希望与澳大利亚,欧洲,香港和美国等全球市场保持一致。新加坡交易所最初计划在2014年进入T + 2周期,但由于市场的阻力而退缩,因为投资者仍然没有做好准备,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调整。

今年早些时候,泰国证券交易所(SET)也在亚太地区一些较先进的市场之前升至T + 2。东京证券交易所(TSE)仍然是最后一个符合T + 2结算周期的主要市场之一,但已经讨论了计划在2019年7月搬迁。

新的结算和存款系统将允许投资者提供与经纪人相关的余额功能,使他们能够让所选经纪人了解特定证券。这将使经纪人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SGX与技术供应商Millennium PostTrade合作推出其中央存管(CDP)业务两年后推出新系统。

这也是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本周发布的第二个主要公告,此前该公司表示正在与其监管机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合作,开发交付付款(DvP)功能,以解决代币化资产和区块链平台上的证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