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热点:武院学生都会“飞”

来源:央视网 | 2023-04-14 07:44:27 |


【资料图】

.  4月12日,河南开封,河南大学春季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武术学院百名学生花样展示武术:舞刀、九节鞭、太极、梅花桩、空翻……网友:武院学生仿佛会飞。

.  武术学院大二学生张青10岁开始接触武术,他在这次运动会开幕式上展示了刀术。张青介绍,在河南大学运动会上武院进行武术表演是传统了,今年参与表演的人数比较多,加起来大致有100人。为了达到一鸣惊人的表演效果,他们的彩排都是保密的,因为大家都有武术底子,彩排一共只用了5天。当天在表演的时候,现场座无虚席,张青的耳边一直响起同学们的加油声、喝彩声。

.  上大学前,武术于张青而言更多的是一个竞技特长,上大学后,张青学习了武术的历史、理论知识,他对武术也更加喜爱,“武术不仅仅可以让我们身体强壮,更能磨炼我们内心的意志”。河南当地的武术文化很浓厚,张青也有更多机会可以和当地的民间武术人员进行切磋、交流。张青希望自己未来可以成为一名武术老师,将武术文化带给更多的孩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