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阜阳拉开帷幕:天天报资讯

来源:市场星报 | 2023-04-13 16:48:40 |


(资料图)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阜阳技师学院协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于4月12日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各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中央企业5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本届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安徽省首次举办国家一类技能大赛。

大赛共分为5个赛项,分别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各赛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记者 杨文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