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信息:AI和数字经济结合是必然趋势 积极推动自身在该领域发展和创新|焦点讯息

来源:证券时报网 | 2023-04-13 18:27:57 |


【资料图】

启明信息(002232)4月13日举行202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董事长许万才、总经理曲红梅、独立董事赵岩、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清华出席本次说明会。

启明信息专注于汽车业IT,从事企业数字管理、创新运营服务和智能汽车电子等三大业务,在车联网数据、汽车行业互联网舆情数据方面有较强优势。启明信息3月31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增长46.61%;净利润7316.06万元,同比增长81.07%;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0.5元(含税)。"公司业绩增长较大,主要是由于承接的大项目本报告期内完成验收,确认收入成本导致利润增加。"许万才说,公司将专注主营业务,不断提升产品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也将积极探索外部市场,努力完成公司相关的业绩指标。

据启明信息此前消息,3月31日,启明吉e充一汽铸锻充电站上线剪彩仪式于一汽铸锻公司举办。此次项目落成是启明公司创新产品布局新能源行业的里程碑。未来,产品团队将继续深耕研发,为电车用户提供保障。

对此,陈清华表示,该充电站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省区域内推广的首站。未来,启明公司将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充电服务产品为基础,同时与多家知名充电运营商合作,以吉林省为基础致力于打造为以吉林省为圆心的高寒地区充电服务网络,提升充电桩基础设施利用率,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公司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结合的发展,公司在这些方面有没什么未来战略的思考?”曲红梅说,人工智能(AI)和数字经济(DigitalEconomy)的结合已经成为当今商业和技术领域的重要趋势。AI技术在数字经济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能够帮助公司处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效率、改善用户体验等。在AI和数字经济的结合方面,AI需要大量的数据来进行训练和学习,因此,公司需要深度挖掘自身的数据资产的价值,并将其充分利用起来。

AI技术可以帮助启明信息更好地理解和洞察用户的需求,从而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AI技术的应用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因此,启明信息将会在技术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例如,培养AI人才、建立AI实验室等。AI技术的应用更需要不断的创新,因此公司将会投入更多的研发经费。“总之,公司认为AI和数字经济的结合是必然趋势,并将积极推动自身在这方面的发展和创新。”曲红梅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