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新材获16家机构调研:2022年,万凯外贸销售收入增长迅猛,外贸需求持续增加(附调研问答)-环球视点

来源:同花顺iNews | 2023-04-13 19:44:18 |


(相关资料图)

万凯新材(301216)4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4月12日接受1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目前公司在拓展PET新兴应用领域上,取得了哪些进展?

答:公司于2022年9月投资成立了子公司浙江凯普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子公司立足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思路,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积极开展研发工作,开拓PET在新能源材料、新兴应用领域的市场机会。目前,除进一步加深对新兴茶饮、新鲜果汁等食品级包装应用的探索外,公司在非食品级,如采血管进口替代、建筑用板材PVC替代上也在按计划推进之中。

问:天然气制乙二醇工艺相较煤制乙二醇工艺的优势是什么?在环保层面是否能达到要求?

答:天然气制乙二醇工艺相较煤制乙二醇工艺而言,具有纯度高、杂质少、透光率高、稳定性好、不易氧化等优点,且其所用原材料和工艺过程较煤制技术路线具有清洁环保的优势。公司正达凯项目采用的是天然气制乙二醇工艺路线。环保审批等所有政府层面的审批手续均已完成,目前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中。

问:公司未来在海外建设生产基地进展情况如何?

答:2022年,万凯外贸销售收入增长迅猛,外贸需求持续增加。未来,除将持续加大海外营销渠道的布局外,公司将产能扩张的重心放在海外,公司已派出专业人员对东盟、非洲、美国等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后续将根据考察调研的结果,慎重选择建厂基地,充分发挥国内运行大装置运行和管理先进经验。与此同时,公司计划设立2个海外仓,以方便海外客户经营,增强彼此之间的业务粘度; 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聚酯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健康、安全、环保、优质的聚酯材料,主要产品包括瓶级PET和大有光PET,其中瓶级PET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在报告期内基本超过90%。公司凭借高品质产品、技术创新及规模优势,被授予“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对外贸易500强民营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出口名牌”等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秦宇道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徐兵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韩锐贻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董宇轩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李靖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顾寅
东方嘉富其他郑嘉明
中信资管其他陈昕
中千投资其他许国阳
华舟资产其他李志双
戎鼎资本其他张阳芳
新都金控其他吴浩博
潮汐资本其他项晓熙
益学投资其他杨凯
金投钱运其他张云飞
钱江新城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其他贾思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