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讯:万朗磁塑获5家机构调研:公司具备冰箱门封条全产业链经营优势(附调研问答)

来源:同花顺综合 | 2022-11-24 21:21:57 |

万朗磁塑(603150)11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规划


(资料图)

答:过去十年,公司利用有限资源聚焦优势项目,打造优势能力,打造了冰箱门封条这一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借助这一渠道优势,聚焦白色家电行业,扩展产品品类和系列,开拓国际市场,实现收入规模快速扩展、利润持续增厚。公司具备了规模经营及可持续发展成长能力,具备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进入资本市场后,未来十年,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具备更好的市场资源优势,我们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商业机会,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要素,公司正积极向汽车零部件、橡胶密封件、3C、新材料等行业拓展,开拓第二赛道,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问:请问在家电行业大环境下,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依然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1、冰箱行业客户集中度在不断提升,公司门封条市场份额相应提升;2、冰箱大容积、多门结构化提升,对门封条需求量增加;3、公司海外市场不断拓宽,海外市场横向扩张带来业务增长;4、公司在门封条之外不断增加模块化产品业务,增加产品规模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培育空间;5、公司积极拓展业务,开辟第二赛道。

问:请问3-5年内,公司预计的增速将维持在多少?

答: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基因,过去十年,公司同口径下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约3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接近40%,这验证了万朗的成长能力,这种能力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强化,未来公司也会在资本市场的加持下保持可持续发展。

问:结合公司发布的公告,请介绍汽车业务的具体情况

答:鼎封橡胶主要产品系汽车减震器、防尘罩、弹黄垫等,是汽车配套供应商,其产品为橡胶相关汽车零部件产品。橡胶产品与公司产品同属高分子材料领域,其研发、技术、模具、制造等方面具有相似的底层逻辑,公司具有高分子材料领域研发、应用的全产业链经营优势,鼎封橡胶所在地宁国市是亚洲最大的橡胶制品产业链基地,公司控股鼎封橡胶后,可以在原有主导产品汽车零部件基础上,同步开展汽车零部件以及家电、厨电、小家电橡胶件、密封件业务,实现更好的协同发展。

公司对晟泰克是财务投资,晟泰克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智能化关键传感器及系统集成的供应商,系奇瑞、比亚迪(002594)、上汽、北汽、江淮、东风、吉利、长城等国内多家主机厂配套供应商,公司希望通过合作未来协同汽车产业布局。

问:请问鼎封橡胶下游客户有哪些?

答:鼎封橡胶目前系主机厂的二级供方,主要客户系四川宁江山川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森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扬州福克斯减震有限公司、安吉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德减震器有限公司等;鼎封橡胶是小鹏汽车的直接供应商,供应橡胶零部件。未来,公司将协同市场开拓,推动鼎封橡胶获得更加有利的市场供货资质。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定增或股权激励等计划?

答:公司于2022年已开展一次限制性股票激励,未来在投资方面会适当加大,公司会坚持稳中有进的策略,在“可测、可控、可承受”的范围内去投资我们的第二赛道业务。

问:请问公司冰箱门封条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壁垒是什么?

答:1、行业壁垒:行业准入门槛较高;2、核心供应商优势:且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客户为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要求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核心供应商共同成长;3、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公司具备冰箱门封条全产业链经营优势;4、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具备关键技术;5、国际化优势:国内与国际双轮驱动。

问:请问冰箱的结构提升对公司门封条价值量提升是否有利?

答:高端冰箱呈现大容积、多门、十字开门等趋势,因此所需门封的长度增加、销售量增加;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大容积、多开门冰箱对冰箱门封品质和工艺要求也相应提升,相应冰箱门封产品的附加值相应提升,单价相对较高,形成门封条价值量提升;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各类冰箱塑料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冰箱门封、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其中主导产品为冰箱门封。2016年10月,公司“TPE冰箱门密封条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已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该项目将EPDM与SEBS复配的TPE材料应用于冰箱门密封领域,并形成多项专利技术,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0年12月,公司“冰箱门密封条”被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2023年)”。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东亚前海证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关键词: 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