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评!龙岩高新区:加快推进绿洋高端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

来源:龙岩高新区 | 2022-11-23 17:29:2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步入位于龙岩高新区(经开区)高陂片区的绿洋高端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现场,只见项目2#厂房正在回填基础,3、4#厂房正在安装钢构,5#厂房正在绑扎一层钢筋并搭设模板,6#办公楼正在浇筑地下室顶板。大型施工设施、运输车辆阵阵轰鸣、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作业……

绿洋高端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是2022年市级百日攻坚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新建4栋钢构厂房、1栋混凝土结构厂房、1栋办公楼及其他附属设施,打造新一代大气污染治理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和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研发中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产300台套大气治理高端智能环保装备,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4500万元。

自项目落地以来,龙岩高新区(经开区)靠前服务,全过程跟踪服务项目立项、环评、能评、规划、施工等有关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边坡降坡、资金紧张等问题。同时,帮助指导项目业主申请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项目,成为全市首签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项目,获兴业银行2000万元贷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添动力。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组织、科学交叉作业,全力推进项目提速冲刺,超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年底实现1#厂房开工建设,2、3、4#厂房基本建成,5#厂房主体封顶,6#办公楼主体施工。”绿洋高端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负责人陈日山说道。

(图片来源:龙岩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