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通讯!安庆秋种圆满完成 小麦、油菜种植面积实现“双增”

来源:安青网 | 2022-11-22 15:34:5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11月20日,我市秋种任务全面完成,小麦、油菜种植面积实现“双增”,其中油菜种植面积160.3万亩,超省下达指标1.3%;小麦种植面积81.8万亩,超省下达指标13.61%。全市油菜播栽任务于10月25日完成,小麦播栽任务于11月20日结束,油菜、小麦播栽进度较常年提前一周结束,全市秋种工作重点由抢播抢种转入加强田间管理。

在秋种工作中,我市70%以上的油菜、小麦通过“引、调、提、浇”等方式造墒播种。共争取中央财政耕地轮作项目资金1560万元,望江县、潜山市、怀宁县等地出台了地方政策支持冬闲田扩种油菜,扩种油菜10.4万亩。

全市共建立万亩油菜示范片2个、千亩油菜示范片3个和万亩小麦示范片2个,1000亩以上小麦示范片10个,并以点带面将增产增效技术模式落实到户、到田。种植机械化比例高,全市共投入耕整地配套机械8万台套,完成农机深松深耕、浅旋耕面积55万亩。各县区大力示范推广水稻套油菜免耕飞播、稻田旋耕整地无人机飞播、多功能一体机精量直播等先进适用技术。

同时,我市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在秋种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市规模种植油菜达100亩以上的大户数达4000余户、规模种植油菜面积近70万亩。

见习记者 余永生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陈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