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旬多绵绵阴雨 安庆气温下滑不明显

来源:安青网 | 2022-11-21 15:43:03 |


(资料图片)

秋冬交替时节,天气变化多端。昨日阳光上线,今天就转为阴云为主的天气,局部地区阴雨绵绵,一场秋雨一场凉,明天就是小雪节气,再来几场阴雨降温,宜城离冬天也就不远了。

进入11月下旬,宜城的天气格局有所转变,前期晴多雨少的天气告一段落,未来十天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旬极端最低气温,山区0~2℃,其它地区3~5℃。旬极端最高气温,21~23℃。具体天气过程,21日小到中雨,27日小雨,南部中雨。22-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较大,气温略有下降,旬末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8℃。

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最近南方雨水逐渐多起来,不过在暖湿气流的影响,气温不会明显下滑,仍旧维持在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20℃上下,最低气温也多在15℃上下。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需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就这几天宜城的气温来说,还差得远。气象数据显示,宜城往年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通常会在小雪节气内完成季节转换。

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下周宜城或将出现晨雾,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秋冬季节行车比平时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雾天的天气要及时打开雾灯,必要的时候开启大灯和双闪警示灯。雨天、暗霜、露水会让路面很滑,在行驶的时候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上会车,要提前减速,缓慢平稳通过。在外环道上行驶,尤其弯道处,不能太快,要避免急刹,防止侧滑。秋冬季节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制动、方向等关键部位必须万无一失,避免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交通事故。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