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天下!南通高新区连续三个季度获南通市项目建设“流动红旗”

来源:南通高新区 | 2022-11-18 15:26:55 |


【资料图】

11月16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季度项目观摩点评会,通报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考评结果,南通高新区连续三个季度再次获得项目建设先进国家级开发园区流动红旗。通州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洪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南通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项目建设摆在园区发展的“头版头条”,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持之以恒抓招商、抓开工、抓投产,前三季度实现新开工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个。全年预计完成新签约注册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个,其中50亿元重特大项目1个,百亿元重特大项目1个。

凝心聚力,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第一抓手

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全力以赴抓招商、攻项目,奋力实现项目招引新突破。精心编制国土空间协同规划、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创新生态实施路径等,实现项目落地有承载,产业招引有方向、创新驱动有路径。重点聚焦新型电子元件、储能系统、集成电路装备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产业细分领域,做大做强“一主一新一智”产业。强化资本招商,加速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基金支持体系,进一步加大行业头部企业的招引力度。

优化保障,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项目建设重要支撑

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全力推动工作重心向项目聚集、土地、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向项目集聚,紧抓不放推动签约项目及早落地落实。纵深推进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在项目建设标准化流程的基础上定制项目流程,生成个性化全流程项目“批前”服务清单,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一半。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提前开展立项、评价、设计等手续,“拿地即开工”模式日趋成熟。建立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机制,不断强化从项目研判、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全链条闭环、全流程管控、全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产出。

务实担当,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项目建设根本保障

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坚持把党员干部心思集中到招引重大项目上,把本领展现到推进重大项目上,把目标锁定在干好重大项目上。始终突出狠抓项目的“第一要求”,坚持做到统筹协调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检验在一线,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着力强化“项目为王”的“第一导向”,牢固树立“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真正把抓项目作为履行职责、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分内之事,推动各部门把目标找准,把项目抓实,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项目比拼的“第一赛场”,通过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如期高效完成。

下阶段,南通高新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以项目大攻坚锻造发展强引擎,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图片来源:南通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