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早教中心突停课 家长遭遇退费难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7 16:33:36 |

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大门紧闭

“不知啥原因,他们突然就停课了,剩余的课时费想去退,却找不到人......”11月14日,阜城市民唐先生反映,他给自家孩子在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报了48节早教课,只上了22节课,早教中心突然停课了。他去早教中心退费,却发现大门紧闭。

记者采访了解到,和唐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20多名家长,剩余课时从4节到60多节不等,课时费从3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颍州区鼓楼市场监管所表示,他们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相关资料图)

反映:课没上完,早教中心停业了

唐先生告诉记者,2021年2月底,他和妻子为2岁的孩子在位于颍州吾悦广场颍州印巷步行街的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报了48节的早教课,课时费为4400多元。

报名时,工作人员介绍,早教中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设创意美术、亲子烘焙等课程。他就交了费用,但并未和早教中心签订合同,仅收到一张收据。因为疫情等多种原因,他家孩子的课程截至今年11月12日仅上了22节课。

“11月12日(周六)上午还在正常上课,傍晚收到老师的停课通知。”唐先生说,随后,早教中心一位客服通过微信方式将他家孩子剩余的课时和费用相关清单发给了他。

记者采访了解到,和唐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20多名家长,剩余的课时从4节课到60多节课不等,剩余课时费从3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

11月13日上午,唐先生等多名家长来到早教中心退费,却发现早教中心大门紧闭,处于停业状态。

走访:早教中心大门紧闭,电话无人接听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发现该早教中心大门紧闭。大门旁边的展架上还宣传着早教中心“金秋开学季”的报名活动。记者拨打了展架上的咨询电话,发现已停机。接着,记者又多次拨打了早教中心负责人赵先生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颍州印巷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是和业主签订的租房协议,并不属于服务中心。“我们也给他们打过多次电话,但都没人接听。”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了部分家长的反映,但是一直未联系上早教中心负责人。目前,他们对部分反映问题的家长进行了登记。

相关部门:已向早教中心下发了调解通知书

昨日,记者从颍州区鼓楼市场监管所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部分家长的相关投诉,且向趣悠悠托育早教中心下发了调解通知书。工作人员通过注册工商信息时预留的联系方式给对方发送了短信,定于11月19日组织双方到市场监管部门调解。如果有一方未到,或者未达成调解协议,将下发终止调解书。届时,建议唐先生等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飞介绍,唐先生等人可收集证据,比如微信聊天记录、交费记录等,到法院起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建议家长在选择早教等培训机构前一定要慎重,不可盲目听信销售人员的说辞而一次性缴费过多,应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