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有为“零”服务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6 16:29:03 |


(资料图)

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决策部署,制定推出行之有效、群众认可、市场支持的改革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无止境,以实际行动提升客户的办电获得感。

政企投资共建,惠企接电“零投资”。该公司推动属地政府出台《进一步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做好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工作的通知》,延伸用户电力接入工程投资界面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厘清政府和供电企业权责界面和成本分摊机制,节省企业办电成本。

深化不停电作业,配网接火“零感知”。今年5月,该公司揭牌成立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新设作业班2个,配置绝缘斗臂车3辆、发电车2辆,试点建设城北乡10千伏配网“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探索健全不停电作业管控机制,全域平均停电时长较上年显著下降。张跃 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