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父母大课堂”走进定远县双塘中学1每日讯息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5 21:34:23 |


(资料图片)

为促进家长与学校更好地互动,辅助孩子更好地学习与健康成长,11月15日,2022年滁州市“皖东父母大课堂”走进定远县双塘中学,来自该校的200余名家长代表聆听了讲座。此次活动由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教体局、滁州市妇联主办,滁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远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

讲座主题是《助力孩子高效学习》,由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雁老师主讲。她通过案例讲解、故事分析、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交流。引导家长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尊重和理解孩子,帮助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帮助家长们解决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孩子高效学习,受到了与会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肖老师用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我们的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指出了重点,教会了我们如何引导孩子高效学习的策略。这堂课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教育最大的失败就是让孩子不想读书!我认为无论是作为家长还是老师都应谨记在心。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们要做的是为孩子学习的动力填燃料,引导孩子为自己学,给孩子自觉的机会,给孩子进步的机会,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多点包容,多点关心,多份关爱,少点埋怨,少点责备,慎用惩罚。要让孩子辛苦,心不苦,辛苦并幸福!”来自八(7)班的刘译聪同学家长说。

第一初中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书清说:“本次父母大课堂的成功举办,让家长们真切地体会到平时自己的教育误区,为家长们提供了可行的教育方法,也为家校联动提供了基础。今后,我们将经常组织类似有意义的大讲堂来帮助家长朋友们学到更多更好的教育方法,让家长和学校一起努力,使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优秀、更加幸福快乐。”

刘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