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文:美丽人生 从“心”开始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5 09:39:19 |

11月10日,定远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在操场上开展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心理拓展活动。

“孩子们,让我们手挽着手、心连着心,一起健康成长”。该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董学恒通过“鼓动人心”“车轮滚滚”“摸石头过河”“不倒森林”等心理拓展游戏,充分调动学生们参与游戏的积极性。


【资料图】

学生们在游戏中展示自我、团结协作。据悉,这种体验式心理教育是独特的教育方式,有利于激发学生潜能、提升学生品质,找到与人交流的最佳方式。

鼓动人心

摸石头过河

车轮滚滚

健康成长,你我同行

不倒森林

游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感慨:“我们在游戏中被淘汰后又重新被同学接纳,有了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快乐、兴奋和激动。今后,我们要更好地团结身边的人,一起面对困难。”

近年来,定远县特别注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投资建成现代化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引进专业人才,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拓展团体活动,为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陈 真 王 娟 本报记者 傅 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