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获22家机构调研:现在梅里斯生物质和兴泰生物质已经全容量并网,富裕生物质项目计划2023年实现并网(附调研问答)3天天精选

来源:同花顺综合 | 2022-11-17 06:26:21 |

九洲集团(300040)1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15日接受2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资料图片)

问: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

答: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506,031.4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8,225,952.2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5.92%。三季度公司三大板块稳定发展,资产负债率下降至61.99%,现金流增加,但新能源工程受疫情及项目指标延后的影响收入有所下滑。

问:公司未来几年在风电光伏指标情况?

答:今年公司已取得500MW的权益容量风电指标,包括与华电合作的200MW风电项目、自持的100MW泰来风电项目、300MW的分布式风电项目。十四五期间,公司通过自持和合作方式争取保持每年200MW以上的增量。

问:公司明年的看点?

答:新能源电站是当前公司盈利基础,明年公司将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有序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开展轻资产运维、工程建设、电站持有运营等业务。目前在手的电站将陆续在明年实现并网发电,所以明年公司最大的增量将来自于新增并网规模的增加。

此外,公司制造业业务的市场广阔,公司会抓住制造业发展契机,持续做大做强,在保持技术优势、成本优势的基础上,实现产品品类的拓展和下游订单的增加。

问:公司生物质项目的情况及发展规划?

答:现在梅里斯生物质和兴泰生物质已经全容量并网,富裕生物质项目计划2023年实现并网。其中,梅里斯项目已交由国家电投负责运营。兴泰生物质和富裕生物质也将在满足条件后交割给国家电投。交割完成后,九洲将获得对应项目公司工程利润及49%的股权。

问:九洲转2的情况?

答:目前九洲转2余额约3亿元,目前不满足赎回条件。

问:公司储能项目介绍

答:近期公司与融和元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融和元储在储能领域有良好的投资开发、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及运营服务能力,九洲在电力产品制造端有着长期的经验和优势。双方在储能业务合作过程中,九洲将负责储能系统集成部分;

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成套智能电气装备和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高中低压成套开关电气、变电设备、电力电子装置、控制元器件、智能仪表、智能化终端、新能源发电装备、储能充电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五矿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山西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华安财保保险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
东方财富其他--
个人其他Richard Lee、周琳、干戈、张喆、徐华、曹建华、朱张元、朱文浩、李允、李天怡、李由、李育、林圣、王轩、童帅、蒋婉滢、谢云腾、邹强、金浩枫施纵舟、陈工文、隋华震、高渊
中泰资管其他--
中邮理财其他--
京华山一国际其他--
众安财险其他--
国君资管其他--
国泰财险其他--
富邻投资其他--
浙商资管其他--

关键词: 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