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级涉企收费清单再“瘦身”1天天快播

来源:阜阳新闻网

| 2022-11-18 15:49:01 |


(资料图)

近日,阜阳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经信局印发通知,公布动态调整后的《阜阳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2022年)》。清单包括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涉企保证金。

动态调整后,清单共保留40项收费。其中包括,诉讼费、无线电频率占用费、证照费、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耕地开垦费、不动产登记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污水处理费、城镇垃圾处理费、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费、仲裁费等17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水利建设基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污水处理费、教育费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文化事业建设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等7项政府性基金;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船舶过闸费、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汽车客运站服务收费、公证服务收费、司法鉴定服务收费、危险废物处置费7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海关风险类保证金、海关税款类保证金、海关案件类保证金9项涉企保证金。

此次公布的《阜阳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2022年)》是我市开展的第8次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通过进一步精简,2022年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由2014年建立时的145项减少到40项,降低了72.4%。

方松高 实习生 吕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