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进物资盘活利库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8 20:29:33 |


【资料图】

为提升物资盘活利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近日,定远公司物资牵头会同财务、审计等专业部门,组织开展物资库实物库存盘点和利库工作,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工会及职工代表全过程监督。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公司物资盘活利库工作。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借助周例会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初步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与协调机制,整体工作推进成效显著。

二是定期梳理库存物资,物资采取“以账查物”、“以物对账”的方式逐件盘点在库物资,并核对ERP台账,确保“账卡物”一致和ERP台账准确完整。

三是统筹规范仓储管理,进一步提高库存物资利用率及周转率。采用“先利库、后采购”的原则开展物资采购工作,强化内部协同管理、合理降低物资储备、降低库存占用,盘活结余资产,规范项目结余物资退库操作,杜绝随意退库造成库存增大。

四是动态更新利库实物清单,定期将库存数据推送至项目部门,督促各部门在设计、需求申报、采购等阶段多次平衡利库,优先使用库存物资,坚决杜绝“边积压,边采购”的现象。

目前,该公司物资盘活利库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物资盘活利库工作,加快库存物资周转,提升物资利用效率,推动物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杰 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