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顺丰亮相第五届世界声博会:共建物流未来新场景

来源:顺丰控股官微 | 2022-11-18 20:26:00 |

科技向新 数智万物——共建物流未来新场景


【资料图】

2022年11月17日,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2022科大讯飞(002230)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合肥盛大开幕。顺丰作为大会指定物流合作商,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并设置展台。

顺丰本次也带来最新的科技产品,包含丰多宝 π-BOX、丰智云链等高科技产品。

其中顺丰推出的碳中和产品丰多宝π-box是一种可循环利用,节能减排、可折叠共享的包装箱。它采用更易回收的单一化材料PP蜂窝板材,易清理、抗戳穿,加强对快递内件的保护。

这种包装箱有效解决了成本高、破损多、操作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丰多宝π-box的推出是将绿色理念贯穿在快递全流程,从包装、运输、到转运,从各个环节提升自身的资源利用率,降低碳排放和能源消耗,践行环保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顺丰另一项科技产品-无人配送车再次亮相本次展会。作为顺丰智慧科技产品,无人配送车搭载智能货柜、智能交互终端、智能声光电,拥有 L4 级无人驾驶能力,具有无人化零接触、便捷配送分发、自动驾驶、远程驾驶操控等特点。实现点到点无人配送。

末端无人配送车还能够将定位车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决策、控制执行等技术与物流配送场景相结合,形成末端无人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末端无人配送车实现在不同场景业务下的配送需求,提高配送时效。

本次会展顺丰也展示了最新的数智化供应链技术-丰智云链。在供应链全场景协同、供应链数智一体化中,丰智云链可以贯穿采购生产、分销零售各个环节,帮助企业将人、货、车、场等相关要素结合业务场景协同起来,为客户打通供应链全环节,提升客户供应链信息一体化水平。

丰智云链支持与主流ERP系统的数据互传、支持与电商系统、零售系统的互通互联、实现全链路数字化管理,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撑,帮助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一直以来,顺丰围绕“科技改变物流,物流改变生活”的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产品赋能。基于自身丰富的数据和业务场景,顺丰科技致力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发展和落地,聚焦行业特性,从客户场景出发,深挖不同场景下客户个性化需求,让技术和产品真正有效地服务于客户。

作为行业龙头,顺丰有着自己的科技目标,以科技为底盘,带动产品体系建设,致力于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涵盖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创建物流行业新形态,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节能环保,践行顺丰社会责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