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上榜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环球快消息

来源:长沙高新区 | 2022-11-24 16:39:1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工信部公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东佛山南海工业园区等8家园区入围榜单。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湖南省唯一蝉联园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该园区获全国第二批“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为应急救援处置类装备(专业类)。作为长沙市安全应急产业主要聚集区,园区占长沙安全应急产业产值80%以上。园区应急产业增长迅猛,营收年均增长率超30%,2021年,安全应急产业领域内企业营收实现266.62亿元;应急产业相关企业总数达278家,应急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9家、省级创新平台28家,年研发投入占比超4.5%,有效发明专利占比为31%。

园区基于“工程抢险装备”全国乃至全球先进的产业基础,在探测搜救、北斗导航、应急通信等新兴产业领域,已形成“工程抢险+探测搜救”为特色的优势应急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园区将重点通过加大项目招商、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力度,初步形成应急产业集群品牌;扩大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鼓励多元资本进入;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合作,搭建多种多样的交流平台;在安全应急产业领域培育产值过50亿元、10亿元的龙头企业,力促产业整体规模达到300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