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作业 绽放光彩——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致和小学举行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11-24 15:50:03 |


(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减负不减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树立榜样,提升全校学生的作业水平,近日,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致和小学举行了“缤纷作业,绽放光彩”优秀学生作业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全校每位教师都积极谋划,每个班级都选出部分优秀作业参加评比,参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戴好口罩,错峰、有序参观。“哇!这个同学的作业写得好工整啊!”“快看,她的作业得到了老师的小红花!”“他的本子好干净啊!”“你的作业被展出啦!”展览现场响起一阵阵赞叹声。“我下次也要认真完成作业,让我的作业也被展出!”学生眼中满满都是对书写精美文字的向往之情。此次展评的优秀作业书写工整,作业干净整洁,任课教师批改规范有特色,评语有针对性和激励性,凸显了个性特色。

展评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书写工整、卷面整洁、无卷角折页、格式规范等标准评选出校级优秀学生作业,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展示”时有精彩呈现,“观看”时有所感悟,“评价”中受益匪浅,“反思”后不断改进。此次展评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双减”工作和教学常规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搭建了教师之间、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激励学生养成认真书写、规范格式、爱护书本的良好学习习惯,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

(刘静 李怀萍 本网记者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