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点-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艺术点亮生活 青春放飞梦想

来源:安青网 | 2022-11-24 15:48:3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在南环路校区运动场举办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支队送文艺进校园活动。县教体局、县文化馆、该集团校级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参加。

开幕式上,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书清表示,该校一直以来秉承着“为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和谐环境,让学生的梦想从这里扬帆远航”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和活动中注重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锻炼和全面发展。“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更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校园文化建设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创建一种氛围,以构筑健康的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为孩子们带来快乐,陶冶孩子们的情操。”

艺术节文艺展演节目形式呈现多种多样,不仅保持了高水平的舞蹈、歌曲、诗朗诵、古筝合奏......还创新尝试了相声、钢琴、二胡独奏等形式,一展“一初”学子们的风采,体现出该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艺术节从筹备到各项具体比赛选拔、决赛,历时近两个月。在这期间,艺术节筹备组的各位老师和参与演出的同学们积极组织起各项活动,让艺术之美传遍校园。该县文化馆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演员们还送来了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恭喜你少年得志名扬天下》、歌伴舞《黄梅悠悠》等精彩节目。

艺术点亮生活,青春放飞梦想。举办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学生风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广大师生提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才艺、才能展示舞台,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工作目标,通过艺术节,让师生们绽放绚丽的青春,释放出“一初”校园艺术的魅力,彰显“一初”学子们的才华,让艺术的芬芳洒满校园每个角落。(刘发奇 谢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