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消息: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问询

来源:同壁财经 | 2022-11-23 22:25:58 |


(资料图)

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23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11月25日上午9时召开2022年第98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

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以蛋白质改造和酶进化技术为驱动,聚焦生命科学产业链上游核心原料,从事分子类、蛋白类和细胞类生物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通过打通分子酶、蛋白、抗体、核酸、细胞的技术开发路径,成为国内少数同时覆盖三大品类生物试剂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诊断与检测和生物医药等领域。

生物试剂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场景丰富,横向拓展性较强,市场容量有望持续提升;在生命科学产业链本土化趋势加持下,生物试剂行业的国产化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国内市场竞争格局或将重塑。一是下游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二是新冠疫情凸显本土供应链重要性,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在生物试剂行业,我国在生命科学研究资金的不断投入,带动行业规模的快速扩容,国产企业加速崛起,国产替代正当时。生物试剂行业处于生命科学研究的上游,景气度高、成长性好,随着国产企业研发投入加大,产品性能提升,叠加新冠疫情加速国产替代,生物试剂行业步入高速成长期。

2022年1-6月该公司前五名工业类客户为,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江苏普若维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恩来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6月该公司前五名供应商为,艾博抗(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苏州赛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康源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首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英潍捷基(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在分子类生物试剂市场,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国际厂商赛默飞、凯杰、宝生物、伯乐和国内厂商诺唯赞、菲鹏生物和全式金。

该公司董事长黄卫华先生,1979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3年7月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获计算机应用与科学专业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EDP研修班。2003年至2007年间,历任爱卡拉在线(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复旦光华科技(002741)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程序员、上海美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部销售经理;2007年2月至2021年11月,任上海前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1月至2020年6月,任翌圣有限执行董事、总经理;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任翌圣有限董事长、总经理;2021年5月至今,任翌圣生物董事长、总经理。

该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郝永录、张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