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中国船舶集团两高端船型荣获“上海设计100+”年度优秀设计成果奖

来源:中国证券网 | 2022-09-15 18:38:3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15日,2021—2022年度“上海设计100+”发布会暨“设计创新型城市”论坛在中国船舶(600150)馆新品发布区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邮轮”)研发设计的15万总吨级大型邮轮以及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下称“上海船院”)研发设计的液化天然气(LNG)动力7000车级大型汽车运输船,荣获“上海设计100+”年度优秀设计成果奖。

此次获奖的15万总吨级大型邮轮定位为大众型邮轮,也是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储备船型,目前,该型船已完成全部概念设计,并获得了意大利船级社(RINA)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该型船与2艘正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600648)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大型邮轮形成有机发展矩阵,逐步实现“上海制造”走向“上海设计”“上海智造”,为上海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船院自主研发设计的LNG动力7000车级大型汽车运输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2020至2021年度全世界汽车运输船新造船领域,该船型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50%。该型船设计秉承“绿色低碳、节能高效、环境友好、本质安全”主旨理念,定位于服务东亚-欧洲、东北亚-北美洲、西欧-北美洲等跨洋干线营运,为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和承运商建立和升级全球整车供应链提供了关键性海运交通装备。

中船邮轮和上海船院方面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动力,继续潜心研究,力求新的突破,持续通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船型研发、核心系统集成设计,不断深耕绿色环保船舶市场,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实现全球航运业绿色发展以及中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