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示!安徽5名学子获保送“清北”等名校资格 全球消息

来源:新安晚报 | 2023-05-26 08:49:2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2日,国家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对2023年全国保送生资格名单进行公示,2023年共有1917人次高三学生获得保送资格。大皖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安徽省共有5名学子上榜。这意味着这5名“幸运儿”不用参加高考,将直接被“清北”等名校录取。

这5名“幸运”学子按公布的学科顺序分别是:池州市第一中学樊骞(2023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合肥市第一中学丁卓立(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梁锐(国际生物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葛子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朱剑峰(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

记者注意到,保送生主要有两类,分别是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2023年获得保送资格的这1917人次高三学子中,其中包括外语类保送生1652人次,五大学科竞赛类保送生265人次。

根据公示名单,安徽今年共有5名五大学科竞赛类高三学子提前获得保送至几大名校资格。按照招生政策,进入五项学科竞赛的国家集训队,即意味着拿到了大学保送资格,队员已经提前获取北大、清华等高校的新生资格。

大皖新闻记者 朱春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