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举办“台商创业正当时 营商服务‘政’高兴”活动_全球报道

来源:昆山高新区 | 2023-05-25 17:37:50 |


【资料图】

为积极响应台企“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擦亮“昆如意·高兴办”营商服务品牌,5月24日下午,昆山高新区台服办与行政审批局共同举办了“台商创业正当时 营商服务‘政’高兴”活动。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孔维华,昆山市委台办、市行政审批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台商台胞台青代表参加了活动。

孔维华在致辞中表示,昆山高新区是台商在昆山投资创业的重要根据地之一。一直以来,昆山高新区不断延伸“高兴办”台企服务站内涵,让更多台商台胞参与到昆山高新区的建设发展中来、参与到两岸的交流融合中来。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能够和昆山高新区一起分享机遇、同向而行、并肩打拼,共同努力把昆山高新区打造成台商投资的必选地、台企发展的集聚地和台胞生活的宜居地。

昆山台协高新区F2分会会长苏昆山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台商聚焦发展目标、紧抓发展机遇,始终与昆山高新区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力量、共谋发展,闯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动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共同奋斗发挥更大作用,为深化昆台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高兴办·营商沙龙”正式揭牌,新阵地为政企交流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不断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共建共享良好的营商环境。

首期沙龙邀请了两位落户昆山高新区的台青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昆山生活、创业的故事,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企业营业执照。

沙龙揭幕,好戏连台。为不断提升对台服务专业化水平,响应台企“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昆山高新区台企“政”通车服务机制正式发布,聚焦通政务、通政策、通政府三大服务举措,为企业行政审批、日常培训、政策解读、资源共享、产业对接等提供精准服务。

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加码高新。未来,昆山高新区将积极为台商台青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不断放大“高兴办·营商沙龙”阵地作用,持续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全面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高兴办”营商环境,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产业创新园区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