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校长教师轮岗方案即将公布-头条

来源:市场星报 | 2023-05-25 16:45:54 |


(资料图片)

5月24日,记者获悉,今年合肥全市中小学招生将“严控择校”,同时合肥市教育局在中考考试结束后,将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目前正在细化相关方案,等待进一步发布。

据悉,根据最新发布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执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的要求,按照本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

同时,在5月5日召开的合肥市委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上,就提到围绕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高质量的教育,从严落实“义务教育划片就近免试入学、不得择校”等要求,制度化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和教师定期在本区内交流轮岗,有序探索教师“区管校聘”“无校籍”管理等,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完善具体规定和实施方案,适时公布并广泛听取意见后试行。

此前,合肥市教育局已在充分调查了解教师队伍现状的基础上,草拟相关指导意见。2016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每年均按规定开展义务教育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教师交流轮岗。记者 祁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