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家轿一汽奔腾B70与吉利星瑞 谁更能打动年轻购车者|天天热议

来源:汽车懂行 | 2023-05-25 17:42:21 |

运动型家轿无论是车型外观设计,还是驾驶操控表现,都可以给用户带来附以激情的用车体验。特别是对于年轻人,面对运动家轿几乎是没有抵抗力的。这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做大做强,曾经被进口合资品牌垄断的,运动家轿市场的坚冰早已被打破。年轻的购车者,能够获得一辆品质高又有型的运动家轿也不再是难事。做为自主品牌运动家轿的代表车型,关注人气较高的,一汽奔腾B70和吉利星瑞,这辆款车该如何选着呢?谁更能打动年轻购车者呢?

出色的设计更能代表运动的气质

其实,同为原创车身设计的奔腾B70和吉利星瑞,并不能说谁高谁低,毕竟审美的要求,还是要个人化更多一些。但是在面对运动家轿的范畴,设计个性、运动化突出是尤为重要的,也是最吸引眼球的地方。源于中国古代兵器“戈”的设计灵感,让奔腾B70的前大灯具有犀利高辨识度的自我风格。奔腾B70独特的熏黑内凹直瀑式数码进气格栅,在很好的延展了车头的宽度同时,下移视觉重心,透射出强烈的运动感和科技感范儿。GT风格的掀背是奔腾B70的灵魂,下压曲线从C柱开始伸展至车尾,弧度流畅顺滑,充满蓄势待发的气势,这也正是奔腾B70更加让人着迷的原因。中规中矩的吉利星瑞对比之下,运动化表现还是要略逊一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奔腾B70车型略大,空间有优势

两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奔腾B70长宽高4800x1840x1455mm,轴距2800mm;吉利星瑞长宽高4785x1869x1469mm,轴距2800mm。显然奔腾B70的车身长度稍有优势,但两车的轴距是相同的,不得不说这280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有优势的,当然大轴距也带来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奔腾B70后备箱采用掀背设计,这样就给后备箱的实用空间带来了强大优势,这个储物空间的优势可不是吉利星瑞能比较的,即使在面对大一级别的轿车,奔腾B70同样不落下风。这也正是好的掀背设计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着迷,真是既漂亮又实用。

奔腾B70内饰更加精湛 融于运动不妥协

在内饰方面,自主品牌车型进步是最大的。也正是因为自主品牌的精良内饰,反观很多合资进口车型却成为了“粗制滥造”。奔腾B70在内饰细节处理方面较为突出,运动延伸感、科技感也更强。12.3寸中控+7寸液晶仪表的一体化双连屏带来了科技感与高级感的双重体验。车机整合全新车联网系统,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结合全息+AI的技术,将传统车载语音助手实现具体化,通过多种人物形象、多套个性装扮等,让智控变得更加立体、更加自如。

在智能安全辅助方面,奔腾B70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实现L2.5等级自动驾驶。

激情驾驭 奔腾2.0T更迅猛

运动家轿动力表现才是核心,奔腾B70和吉利星瑞都有2.0T车型可选,然而相同排量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区别的。奔腾B7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N·m;吉利星瑞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N·m。很明显,奔腾B70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输出要更为强劲。再加上一汽奔腾大厂优势及雄厚的技术积累,在车辆的底盘调校方面要更为扎实。一汽奔腾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赋能,同时传承了一汽奔腾独有的“轻、稳、顺、宽”驾驶基因,底盘由顶级团队大师级调校。B70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经典搭配,让精准的运动操控随心所欲,满足年轻用户对驾控的追逐。

最后:

在车辆售价方面,一汽奔腾B70指导价:10.59万—14.49万元,分为1.5T和2.0T两种排量车型。吉利星瑞指导价:11.37万-14.57万元。两款车型基本属于相同价格范畴,需要注意的是,一汽奔腾2023年春季服务活动已经正式开启,相对于购车的优惠及服务力度也有所增加,购车更加实在。一汽奔腾B70和吉利星瑞,谁打动了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