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消息!华联控股:公司目前自持物业主要用于出租

来源:证券之星 | 2023-05-25 18:10:39 |

华联控股(000036)05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亿转型资金去收购刚被金证股份放弃购买的期货交易软件龙头企业上海文华财经资讯股份有限公司90%的股权绰绰有余,该标的企业属轻资产运营,又无需花大量时间进行培育,只需扩大规模和客户群体即可。建议公司与该企业进行收购接洽,尽快增加新的业务及利润增长点。

华联控股董秘:谢谢关注!


【资料图】

投资者:强烈建议公司回购股份,维护上市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华联控股董秘:转达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深圳市发布并实施《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管理工作指引(试行)》,提出多渠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指引规定,有六种社会存量房屋可以筹集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包括:(一)住宅;(二)商务公寓;(三)产业园区配套宿舍;(四)商业、办公、旅馆(酒店)、厂房、研发用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五)城中村房屋;(六)其他社会存量房屋。对公司旗下办公用房及物业的销售及租赁是否有积极影响?

华联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目前自持物业主要用于出租。谢谢!

投资者:请公司尽快促使主营业务的调整方案落地,脱离地产行业!

华联控股董秘:谢谢关注!

投资者:“结构性存款是指由银行通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远期、掉期、期权或期货等),将投资者收益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信用、指数及其他金融类或非金融类标的物挂钩的具有一定风险的金融产品”,上市公司几十亿资金宁可去购买这类有风险的存款产品,也不愿尽快用于拓展产业维系发展,如此决策合理吗?

华联控股董秘:您好!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使用自有暂时性闲置资金短期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为18亿元。同时根据公司发展及实际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情况可及时对短期理财计划做出相应调整。公司所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未发生过逾期违约的情形。谢谢!

投资者:莫把时代红利当能力,贵公司管理团队的经营水平几何,市场有目共睹!只有专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才能带领上市公司更好地发展。

华联控股董秘:谢谢关注!

华联控股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16.38%;归母净利润2971.01万元,同比下降15.04%;扣非净利润2497.39万元,同比下降4.32%;负债率29.05%,投资收益792.8万元,财务费用-126.94万元,毛利率49.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4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23.4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1.17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联控股(00003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联控股(000036)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及自有物业租赁管理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