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动态:小小的礼物 满满祝福 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开展“尊老敬老,爱在重阳”重阳节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10-04 18:44:29 |


【资料图】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美德,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绘本、儿歌的方式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习俗,知道“重阳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他们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辈的爱和感谢,用灵巧的双手为爷爷奶奶制作了节日礼物。小朋友们说:“爷爷奶奶看到我做的画像,肯定会很开心的!”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了,看到奶奶收到礼物时的表情”。“看!这件衣服和我爷爷的一模一样”。“我要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做一幅画像”。小小的礼物,蕴藏着孩子们对可亲可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的爱意和祝福。

本次主题活动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

耿紫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