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黄山胶囊一字涨停 实控人拟卖股鲁泰控股成控股股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10-01 09:45:2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9月30日讯 今日,黄山胶囊(002817)(002817.SZ)股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8.26元,涨幅9.99%,总市值24.71亿元。

昨日晚间,黄山胶囊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转让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余春明、余超彪已于昨日与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泰控股”)签署了《关于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余春明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89,699,54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现有股份总数的29.99%,以下简称“标的股份”)转让给鲁泰控股。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076,394,492元,即每股价格为12元,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本次交易已经取得鲁泰控股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济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尚需取得深交所的合规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股份转让过户登记。

2022年9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余春明收到鲁泰控股支付的5000万元股份转让定金。截止目前,余春明累计收到鲁泰控股支付的5000万元股份转让定金。

根据关于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前,余春明、余超彪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4,155,815股(占上市公司现有股份总数的41.51%);本次交易完成后,鲁泰控股将持有上市公司89,699,54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现有股份总数的29.99%),鲁泰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鲁泰控股出具的说明,鲁泰控股无实际控制人,故上市公司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已经取得鲁泰控股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济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尚需取得深交所的合规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本次交易能否取得合规确认以及最终取得合规确认并完成过户登记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黄山胶囊表示,本次事项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