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讯:定远县委网信办联合科协等部门开展“云上”“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9-30 15:44:40 |


(资料图)

9月29下上午,定远县“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全国科普日集中示范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该县网信办还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站以及“三色定远”微信公众号、“聚焦定远”抖音号等新媒体发布科普视频,通过线上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和学习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由定远县委网信办、定远县文明办、定远县科协联合主办。据统计,定远各官方媒体发布的关于“全国科普日”宣传视频、宣传稿件观看和阅读量达4.6万,宣传效果较好。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科普活动,鼓励青少年儿童学科学,培养家国情怀,提高定远县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定远县“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全国科普日集中示范活动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多媒体、图文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图书、资料等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普事业蓬勃发展,开展的生动实践、彰显的巨大价值;展现新时代科普工作以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为方向,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赓续奋斗的愿景和蓝图,活动还突出以青少年科技教育为主线,聚焦科学家精神、科幻教育、科学实践、科技创新、科学文化等五个方面,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

根据安排,定远县网信部门还将与县文明办、县科协等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通过网络等快捷方式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郑培进、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