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速讯:肥西县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

来源:安青网 | 2022-09-29 16:37:09 |


(相关资料图)

安青网讯为贯彻落实全团带队,持续推进少先队人才队伍建设和活动课程改革,提升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性、组织性、专业性。近日,肥西县成功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团肥西县委、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县少工委联合主办,县内各中心学校、县直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初级中学共24名少先队辅导员参赛。

9月24日,在肥西县上派镇中心学校举行初赛。初赛分为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两个环节,10名优秀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安徽省少工委副主任、合肥市包河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妍进行赛后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并从少先队活动课程的专业角度给出建议、分享经验。

9月28日,决赛在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举行。决赛分为活动设计与说课、专业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合肥市沈来凤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校长沈来凤进行了专业点评,对选手的说课主题、内容设计、特色展示、表达技巧、技能素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帮助选手们更有效的取长补短、提升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5个。

本次大赛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实践能力,更体现了肥西县少先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积极成果。团肥西县委、肥西县少工委将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为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本网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谢长浩